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交通事故报警反被拘 曹妃甸查处“隔夜酒”酒驾案

2020-10-27 10:5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曹妃甸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近日,曹妃甸公安交警在处理交通事故时,查处一起“隔夜酒”酒驾案,行政拘留一人。

10月19日,曹妃甸交警事故科接群众魏某报警,称其在沿海公路南堡开发区段发生大货车刮碰事故。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依法对双方驾驶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发现报警人魏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3mg/100ml。经询问,报警人魏某是前一晚收车后饮酒,以为第二天没事,却不想体内还有酒精。最终,由于魏某驾驶的是营运车辆,民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拘留15日,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曹妃甸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特别是“宿醉”后,如果不确定身体内的酒精有没有完全消解,第二天不要驾驶机动车,不要因小失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