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高新区开展“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

2020-10-23 09: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高新区开展“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吸引百家科研院所(大学)、百家央企京(津)企、百名高端人才、百家优质民企入驻

164家企业与182家科研院所建合作关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韩伟)日前,唐山高新区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正式签署“唐山邮政综合电商物流园区”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设集邮件智能仓储、分拨、转运、综合电商台运营等综合功能的智能化产业服务台,对统筹邮政业发展战略布局、提升电商物流产业基础服务能力、促进邮政快递和电商企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建设起到重要作用。此次签约正是高新区落实“四个一百”活动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百家科研院所(大学)、百家央企京(津)企、百名高端人才、百家优质民营企业进唐山活动在全市范围铺开。“四个一百”活动是唐山市全面推动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的重要决策部署,更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新赋能。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表示,自今年8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唐山高新区牢牢把握“高”和“新”发展定位,着力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强化人才体系建设,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加强产学研合作,为区域发展造引擎。近期,高新区以抓实一批实验室、研究中心、工作站等平台建设为依托,大力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推进成果转化应用。同时,以创业中心、百川孵化器和亨达孵化器及其众创空间为载体,积极引导入孵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引智借智,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8月30日,唐山百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河北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签订协议;9月20日,中科神威与西安交通大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百川集团与南开大学现代光电所项目、果毅科技与宁夏有色金属研究院项目、英莱科技与上海光机所等3个项目也将于近期签约。截至目前,高新区164家企业(其中高新企业153家)与182家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

聚焦招才引智,为区域发展聚智力。持续推进“高新英才”计划,精准对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团队,大力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创新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中,在“第四届唐山市市长特别奖”拟奖励人选(团队)名单中,高新区就有三家企业入选,占全市获奖企业的四分之一;在北京举办的院士(专家)座谈会上,皓庭(唐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设计工程研究所赵景山教授签约,高新区高端人才达到10名;成功举办了2020年海内外专家唐山高新行、人工智能产业专场对接、留学人员技术推广和转让交流会等活动20余场;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机器视觉人才智力对接活动中,签约西安交大视觉实验室傅哲教授为特聘专家;征集了微探科技光纤测温系统、启奥科技血液预警上报与处理系统等高端智力项目10余项。

聚焦央企、京(津)企招商引资,为区域发展增动力。紧密结合高新区实际,围绕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着力在强链上求突破,在补链上下功夫,在延链上做文章,加强与央企、京(津)企和北京市直部门的对接沟通、协调联系,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高新区。截至目前,中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基地、京唐铁路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项目经过多次的对接洽谈,目前已基本达成合作意向。此外,唐山邮政综合电商物流园区项目在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上签约;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特殊胶囊剂、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液生产项目在唐山市“四个一百进唐山”暨第三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中进行了集中签约。

聚焦优质民企招商引资,为区域发展添活力。积极“走出去”,真诚“请进来”,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全员招商”,先后赴北京、天津、厦门、深圳、福州等地,参加了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天津工业博览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应急产业博览会等展会活动,推进重点在谈项目。同时,高度重视在唐山市举办的2020年度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科创未来”——中国(唐山)投资环境推介会、全国优质民企进唐山联谊会等一系列民企进唐山活动,广泛推介宣传高新区投资环境。截至9月底,已完成民企签约项目8个,对接优质民企16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