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地验收环节获好评

2020-10-22 16:05: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至21日,以文旅部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彦博为组长的专家组和以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为组长的督查组组成验收组,对唐山市创建国家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实地验收,并于19日、21日分别召开工作汇报会、反馈会,听取唐山市工作汇报,通报检查验收相关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参加汇报会并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副市长李贵富汇报了唐山市创建工作并陪同检查。

在唐期间,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到市群艺馆、市图书馆、丰南区、路北区、曹妃甸区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唐山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验收。验收组认为,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把示范区创建作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机遇,有力保障了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各项指标均达到优秀档次。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标准高、品质好;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产品丰富、群众满意;公共服务改革任务落实有力、成效显著;文旅融合等创建工作亮点突出。

验收组建议,唐山要在示范区建设已有成果基础上,以编制“十四五”时期相关规划和修订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指标水平,提高服务效能,擦亮唐山特色,积极打造唐山公共文化服务升级版,为河北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文化生活的需求。

杨洁表示,对于验收组的肯定,我们将再接再厉、持续提升。对于指出的不足,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坚决把验收组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的新成果。将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长效机制,为城市文化赋能蹚出新模式;加快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协调发展,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全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大格局,提升高质量发展软实力;进一步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形成“文化唐山”硬支撑。

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创建办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卢山、孙美)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