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供热:提倡电子渠道交费 热用户也可现金交费

2020-10-20 16:00: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热费不能用现金?

热力部门提倡电子渠道交费热用户也可现金交费

10月15日,唐山市河北4号小区居民习先生反映,其去河北收费厅交2020—2021年度热费时,被工作人员告之不希望用现金交费,习先生对此不认同。“我们老旧小区老年人较多,有些人用老年手机,没有上网功能,即使用智能手机也操作不好,且不愿意让子女代交,还是习惯去收费厅交费、开具发票。希望晚报给呼吁一下,热力公司为老年人现金交费提供方便。”

随后,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习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75岁,是晚报的忠实读者。13日上午10点,他带着1000元现金去河北收费厅交热费。到交费厅时,正遇到一位年近80岁的老人向工作人员询问能否现金交费,被告之不希望使用现金交费后不满。习先生也上前咨询,工作人员同样表示不希望现金交费,并解释可以让子女网上代交热费、自助开具电子发票。无奈,习先生只好离开。

14日,习先生先后去家附近的电力和燃气收费厅交电费、燃气费,均使用现金交费500元。“同样都是服务窗口单位,为啥热力公司不收现金呢?”习先生说。

16日上午,记者拨打热力公司客服电话,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每个收费厅都提供现金交费的窗口,“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接触,提倡网上交费,但收费厅是有现金窗口的,热用户也可现金交费。”该客服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唐山市热力总公司“今冬供热交费指南”温馨提示里介绍了本年度安全交费方式的选择:为了您的交费资金及人身安全,本年度提倡使用热力微信公众号、微信钱包、支付宝、银行电子渠道支付方式交费,不推荐现金方式交费。

记者就此事先后联系到了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北部公司客服部主任高洪波和主管收费的经理李鹰。高主任表示,河北收费厅提供现金服务,门口有引导员,提倡电子渠道支付方式交费,不能拒绝用户现金交费。李经理表示,“热力总公司非常重视客户服务工作,‘群众工作无小事’。我们在核实情况的同时,北部供热公司召集各供热所长重点强调为客户服务问题,特别是接待用户时的语言、行为、政策解释等方面要按总公司的统一规范,不能有歧义,服务要尽职尽责,努力做到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

18日上午,记者了解到,习先生已于16日下午去河北收费厅现金交热费930.8元,并开具了发票。17日上午,北部供热公司客服部主任高洪波亲自上门到热用户习先生家回访。“感谢晚报读者、记者对热力公司客户服务工作的关注,你们的关心是我们为用户服好务的动力源泉。也感谢报社帮助我们宣传热力交费政策!”李经理说。

习先生对热力部门的服务表示满意,“十分感谢晚报、热力公司为我们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谢谢你们!”习先生激动地向记者表示。(记者郝燕)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