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区公安局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应急演练

2020-10-16 15:5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为切实增强辖区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幼儿园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10月16日上午,曹妃甸区公安局联合“童之梦”幼儿园开展了应急演练。

演练中,两名“歹徒”突然闯进幼儿园,企图对师生进行人身安全侵害,幼儿园全体教师立即停止教学工作,安保人员迅速做出反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使用防爆叉等工具努力控制暴徒, 为师生创造了避难时间,各班班主任及保育员迅速带领幼儿疏散到相应安全的地点,关好门窗。曹妃甸区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突击队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与安保人员密切配合,果断出击,使用防暴工具,一举将歹徒制服,抓捕归案。

演练结束后,突击队员向幼儿园师生普及了人身安全防范常识、遇突发危险寻求帮助的方法,并对学校安保人员及教师进行了实战技能培训,进一步完善了警园合作联防机制。幼儿园的小朋友现场表演了律动操《加油呀》,感谢警察叔叔!幼儿园将一面写有“心系师幼平安 警园共创和谐”的锦旗赠送给特巡警支队突击队。

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警园联动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