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市丰南区建成首个食品工厂里的3A级景区

2020-10-16 10:1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可看、可玩、可吃、可学、可购

唐山市丰南区建成首个食品工厂里的3A级景区

“记得小时候,施尔得的工厂离家不远。每逢春天,只要风向对的时候,都能知道什么时间、是什么好吃的又出锅儿了。随风飘来的香味最能勾起人的馋虫……”在网友“加勒比海藻”念念不忘的童年记忆里,施尔得的味道真是香。

26年过去了,美食的香依然环绕,位于唐山市丰南区的施尔得工厂却发生了大变化,“工厂变花园,厂区变景区”,一个全新创意、丰南区首个建在食品工厂里的3A级景区在这里即将揭开面纱,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在这里,人们在感受“可看、可玩、可吃、可学、可购”的旅游体验的同时,更将“放心消费”从食品销售端走进生产端,开启一场集工业观光、生产过程观光、工匠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全新旅程,感受一家食品工业企业的大爱与情怀。

●与熟食、馒头等食品生产零距离

位于唐山市丰南区的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厂区总是一如既往的忙碌。每天,这里生产的20多万个馒头、十几吨熟食总会风雨无阻走向市场、超市,端上人们的餐桌,丰富人们的日常生活。

这里不仅是这些食品的产出地,现在这里更是集研学教育、美食餐饮、家庭亲子、企业品牌展示等于一体的丰南区首个建在食品工厂里的“施尔得美食文化园”3A级景区的所在地。

你见过馒头以及火腿香肠等熟食是怎样在工厂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吗?你了解生产它们的企业有着怎样的风雨历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作为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谐一车间(主食车间)与和谐二车间(肉制品车间),作为施尔得两条集生产参观、企业文化解读于一体的观光通道,将施尔得的科研能力、不断丰富和创新的产品体系干货满满地呈现于眼前,引领一场工业观光、生产过程观光、工匠文化体验的全新旅程。

企业文化长廊以清晰的时间脉络,深情讲述公司董事长王海芹带领兄弟姊妹四人以两口大锅做熟食开启创业、发展、跨越、奋进的艰辛历程,更凝聚起最普通的一群人对食品生产的初心、努力与追求。

施尔得通过景区的方式,敞开大门,使“放心消费”从消费端走进了生产端,公开透明的参观通道成为景区最大的看点和亮点。透过参观廊道明亮的落地玻璃窗,每个人都可以与香肠、馒头等食品制作过程来一次“零距离”接触,听一个个感人的工匠故事,了解“你做的产品你自己吃不吃?不吃不生产!你销售的产品你父母吃不吃?不吃不销售!”的施尔得“两问”文化背后的故事,体会一个企业对食品安全的文化自信;感受一座企业在26年间,热心公益和精准扶贫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以及蕴含在产品中的人性关怀。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距离百姓最近的食品生产企业,如何用“美味温暖生活”。

●在文化“福地”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走进施尔得厂区,不禁会被这里四季花草之美,匠心园林之境所深深吸引。以景观小品、创意艺术等方式呈现的景区风貌,画卷式展示着这家在丰南开创“3A”级景区的食品工业企业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企业文化的极致追求。

走进施尔得美食文化园,便身处“幸福”的怀抱中。

置身于景区中轴线,东西对称的汇福楼和聚福楼,与东西两侧的“厚福堂”和“惜福厅”形成“幸福的怀抱”,将蕴含着祝福与感恩的“福寿石”“福运广场”等各个景点尽揽于怀,让每位慕名而来的游客感受“寿山福海”及百米文化墙的震撼。

走近神奇的“幸福喊泉”,只要发出“啊”的呐喊,声音有多大,“泉水”就能蹿多高,喊声不停,泉水不止。

《论语》文化长廊全景呈现儒家文化创始人、至圣先师——孔子,对“孝”和“仁”“义”“礼”“智”“信”的经典论述。

建筑面积455平方米的“厚福堂”,不仅可以容纳200余人在此定期组织开展传统文化讲堂、职业技能培训、文艺演出等活动,还可以对外承接举办各类会议和培训。

“家文化、孝文化、福文化、书香文化、两问文化,公益文化”等多元化的文化因子赋予了景区诸多软性元素。从这里可以感受这座食品企业“打造百年企业 建设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景,以及以孝文化为核心,以仁爱、互助为纽带的企业文化精神,以及以文化传承为己任的社会责任担当。

●DIY体验研学游和美食制作的乐趣

传统花馍、桂花糕、枣糕、糖三角、杂粮馒头、传统手工馒头等是否能激发起你的动手欲望?

施尔得美食文化园特别开设了体验类手工坊,打造家庭亲子型DIY体验项目,孩子们可以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制作自己喜爱的作品,现蒸现吃,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传播孝道文化。家长则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体验传统文化和工艺,感受美食制作的乐趣,寻找童年记忆,品尝唐山最美的老味道。

手工坊还会不定时地举办亲子DIY面点比赛、“小小烘焙师”,以及各种主题性面点活动,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美食工匠”。

在美食体验馆里,“可观、可游、可吃、可买、可玩、可拍照”的各种热卖产品总能让游客满足舌尖味蕾的冲击和享受。施尔得设计和研发的多款美食套餐,不仅可堂食,还便于携带,游客在感受精品美食所蕴含的“精、美、情、礼”精神内涵的同时,深刻感受最美的爱的表达。(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