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唐山丰润区:技能培训稳就业

2020-10-15 19:0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宏伟、齐磊)在宏强职业学校面点培训课上,卢春艳显得非常突出。她不仅坐的腰杆笔直,而且听的非常认真,不时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记下老师讲的内容。

图为丰润区育婴员培训现场。

“我文化低,没技术,特别珍惜这个培训机会。”家住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福园社区47岁的卢春燕,谈起参加培训感慨很多,据介绍,她原来在一家小企业干些零活。今年以来企业基本停业,一直闲在家中。家庭所有支出全靠丈夫一人打工维持,日子过的紧巴巴的。看到家政进社区活动宣传,也报名参加了培训。“原来吃亏没有一技之长,失去了许多就业工作机会,说啥现在也得补上。”

“通过培训技能,为大家创造就业机会。”据培训学校负责人饶洪强介绍,家政服务就业潜力巨大,“门槛”较低,像卢春艳这样缺少一技之长人员经过短期从业培训后,可以迅速上岗。在当地劳动部门、街道和社区的支持下,8月份以来学校已经组织了13场家政进社区宣传活动,吸引了200多人报名参加培训。“这次我们开设了母婴护理、中式糕点、美容化妆三个班,对近期报名的105人进行从业培训。下步还会根据需求陆续组织。”

图为丰润区职业技术培训现场,学员们正在相互交流。

在与培训学校一墙相隔的创业孵化基地,48岁的阿荣家政公司负责人王春荣电话不断,忙得不亦乐乎。“我是技能培训的受益者。”在谈及创业过程,她完全不假思索。据介绍,2019年初,刚刚停止摆摊卖鞋的王春荣听朋友偶尔提到,只要有失业证就可以免费参加技能培训,报着“不花钱不出力,先去听听”的态度,不仅顺利结业,还被介绍到家政公司工作。因为她为人热情、工作认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越干越有信心,越干越有野心。干脆自己再创业吧!”虽然公司还处在初始阶段,在谈及未来发展,王春荣充满信心。“随着国家推广、普及长护险,家政市场的蛋糕会越做越大。”

“我们鼓励社会培训机构积极参与,把规范从业技能、从业资格作为促进就业的一个重要渠道。”据丰润区人社局主任科员王宏军介绍,今年以来,丰润区充分发挥11家社会培训机构的积极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对失业人员开展多领域、多工种免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就业指导,让5000余人走上了工作岗位。目前,该区已累计拨付培训补贴资金50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