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唐山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0-13 11:24:4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开足马力冲刺 全力以赴攻坚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张古江讲话 丁绣峰主持 陈学民等出席

10月12日,唐山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产业扶贫工作视频现场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全市脱贫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决胜姿态、攻坚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学民、郑汉军、曹全民、张月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先后召开一系列会议,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开足马力冲刺、全力以赴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突出重点难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着力克服疫情影响,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及早关注、及时应对、科学处置,确保脱贫攻坚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着力开展产业扶贫,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注重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壮大带贫主体,切实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抓紧抓实抓好。要着力做好就业扶贫,在落实政策措施、强化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上升级加力,确保贫困户劳动力充分就业、稳岗增收。要着力推进消费扶贫,加大工作调度推进力度,多措并举解决“卖难”问题,加大电商扶贫力度,持续提升扶贫效果。要着力健全防致贫返贫机制,不断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排查整改、全面补齐短板,精心做好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国家和省考核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考核,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做到不留盲区、不落一人。要全面进行脱贫攻坚“回头看”,对工作目标、进度、成效进行深入自查,确保准备充分、资料详实、亮点突出。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要压实责任链条,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发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能见效。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陈学民就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省产业扶贫工作视频现场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张月仙汇报了《唐山市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和主要内容,与会同志进行研究审议;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商务局、国资委、工商联等部门进行了汇报。

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