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唐山市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2020-10-12 17:29: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经常来这里锻炼,今年以来,我们的城市每天都干净漂亮,市民们都能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用双手共同浇灌文明之花。”10月10日早晨,记者跟随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组成的检查组,实地督导检查了凤凰山公园、市体育公园、高新区会展广场等地,在凤凰山公园晨练的一位市民发出由衷地赞叹。

当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气温宜人,许多市民在公园、广场进行着柔力球、广场舞、交谊舞、吹奏乐器等健身娱乐活动。一位市民介绍说,感觉自行车摆放整齐了、遛犬进入公共场所的几乎绝迹、绿地广场等处每天都有专人打扫……一幅幅美好和谐的景象正彰显着唐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印证着百姓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清晨7时,在凤凰山公园,该园管理处的保洁员们正在清扫路面,他们分段包片清扫垃圾、清运保洁,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到此晨炼、游玩时赏心悦目。“我们全体保洁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班加点确保公园环境整洁卫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人人都幸福,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一位正在清扫路面的保洁员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在这些公园、广场,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养犬、关爱未成年人等方面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营造出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也让文明的种子根植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渗透于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融合在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之中。

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岭介绍,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唐山市常抓不懈,将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如火如荼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持续开展督导巡查、环境整治等行动,倡导文明养犬,力促城市环境变得更干净、更整洁、更靓丽,群众生活更有序、更幸福、更文明。(记者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