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加强节期市场监管工作

2020-10-10 14:45: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滦南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节期市场监管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祥和过节。

滦南县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肉及肉制品、饮料、糕点、酒类为重点品种,加大专项抽检力度,严防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流向餐桌,完成月饼抽检23批次,餐饮单位抽检40批次。加大对酒店婚宴和农村“流动厨房”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留样制度。针对风险高的药械品种和保健食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滦南县市场监管局对特种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设备的监管执法,对商场、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住宅小区的在用电梯进行检查,全面强化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保障电梯安全运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加大对农贸市场和商超价格监测频次,对唐百滦南购物广场、银隆购物广场、供销大厦家惠超市等大型商超进行节前检查,重点检查明码标价情况,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牟取暴利等不当价格行为。对电子秤等计量器具检定情况进行检查,依法查处虚假宣传、哄抬价格、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

畅通“12315”投诉举报绿色通道,成立应急处置队,科学调配执法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具体负责劣质散煤举报查处、文明城创建、“12315”投诉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节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记者志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