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主持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10-10 10:25:1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主持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积极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 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唐山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和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积极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孙贵石、杨华森、曹全民、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补齐河北发展短板、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打造新的增长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面对标对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任务,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打造京津发展第二空间。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在规划编制上升级加力,聚焦新时代、新格局、新理念、新要素、新体系,立足唐山城市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切实加强与京津对接,加快编制高质量“十四五”规划。要在产业转移上升级加力,着力抓好承接平台、重点项目和商贸物流基地建设,加快打造产业协作高地。要在互联互通上升级加力,紧密对接建设世界级城市群高铁网、高速公路网和港口群、机场群,全面加快京唐城际铁路、遵秦高速唐山段等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加快推动交通一体化步伐。要在联防联治上升级加力,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土共治和生态修复治理,加快构造绿色生态屏障。要在协同创新上升级加力,围绕加快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积极推进“京津孵化、唐山产业化”和“雄安研发、唐山制造”,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孵化。要在共建共享上升级加力,持续拓展城乡建设、旅游产业、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领域的合作深度广度,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组织领导,从市领导做起,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一片天,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各负其责。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调度,严格落实责任制、清单制、台账制,推动重点任务加快落地落实。要强化督导考核,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丁绣峰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实施六年来,唐山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深入对接,在战略性重大项目、标志性工程、承载平台、公共服务、合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增量支撑。放眼“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依然是唐山最大、最现实、最直接的机遇,必须坚持在发展中服务、在服务中发展,找准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紧紧抓住、用足用好。要突出产业招商,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唐山;要突出科技招商,深化“京津孵化、唐山产业化”,把更多京津科技成果转化为唐山转型新动能;要突出展会活动招商,以积极承办各类赛事展会活动聚集人气活力、提升城市能级。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