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张古江书记调研“双代一清”工作

2020-10-03 13:29:08 来源:唐山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双代一清”工作到河北唐山高新区、丰润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双代一清”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副市长李贵富参加调研。

图为张古江在高新区老庄子镇陈家庄村随机入户了解“气代煤”改造及使用情况。记者吕光宇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先后来到高新区老庄子镇陈家庄村、丰润区石各庄镇小茹庄村实地考察“双代”工作情况。陈家庄村2018年已全面完成壁挂炉安装任务,冬季壁挂炉取暖使用率达到80%以上。小茹庄村是丰润区确定的2020年“电代煤”改造村,目前全村壁挂炉及电力管线建设已全部完工,具备供热条件。张古江随机进门入户,现场查看壁挂炉安装使用情况,并与住户、相关技术人员和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壁挂炉设备性能、户均冬季取暖费用支出、政府补贴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确保燃气和电力供应,彻底解除群众后顾之忧,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丰润区银城铺居委会,张古江观看新型炉具性能演示后,随机入户考察洁净型煤炉安装使用和安全防护等情况。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严防散煤复燃,守住洁净煤使用安全底线,特别要高度重视群众冬季取暖安全问题,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万无一失。

张古江强调,“双代一清”事关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事关千家万户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既是重大环境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唐山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站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这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深入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加快“双代一清”工作进度,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冬季清洁取暖攻坚战,让民心更暖天空更蓝。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落实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工程质量主体责任,把牢验收关口,严防“带病投用”。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燃气管线、调峰储气和供电设施安全运行,及时发放安全明白纸,切实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安全举措落实,确保广大农户安全温暖过冬。要始终坚持狠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属地和部门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在推动“双代一清”工作中,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直有关部门和高新区、丰润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来源:唐山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