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河北唐山市路南警方:擦亮服务窗口 构筑民心工程

2020-09-23 18:3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晨)今年以来,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围绕“服务沟通,和谐共建”的群众工作理念,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从提高公安机关的形象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规范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效率,让服务窗口亮起来,营造和谐融洽警民关系,赢得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今年以来,共办理立等可取的临时身份证632个,完成公章刻制审批3402个。

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原则,路南警方着力提升窗口服务管理水平,使窗口服务再优化,对窗口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部署,定部门、定人员、定责任、定成效,简约办事程序和收费标准,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使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最大程度方便群众。

为了达到窗口服务的高标准,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统一制作展板98块,桌牌标识15套。同时,各窗口单位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又加强软硬件升级改造,利用电子大屏滚动显示文明城宣传标语,制作具有本地特色、带有“路南公安”logo的公益广告。此外,为加强窗口形象建设,规范了“110”接处警工作,确保出警工作高效、有序,并实现“出警快、装备全、形象好、执法规范、群众满意”和“再快一分钟” 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还结合值班备勤工作实际,及时健全内部警务督察工作机制,围绕民警警容风纪、服务态度、文明用语使用等细节情况,及时查纠警容不整、服务态度不端正、服务用语不规范等影响队伍形象的问题。同时,进一步落实各项便民措施,依法公开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执法依据、办结时限、监督方式等相关内容,坚决杜绝“冷、横、硬、推”现象的发生,树立公安民警热心服务群众依法行政履职的新姿态,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