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高新区6家新市民俱乐部挂牌

2020-09-23 09:2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张艳、杨欢)“兄弟姐妹一家亲、天南地北一家人,不叫打工者、不叫外来妹,我们是高新的新市民……”近日,一首《高新区新市民》唱响了新市民的幸福生活。为丰富广大新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他们更好地投身城市发展,今年5月以来,唐山高新区全面推进新市民俱乐部建设,目前已挂牌6家,服务新市民8000余人次。

“高新区新市民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为主体,新市民俱乐部的建设,就是要更好地服务这个群体。”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杨圣福表示。

“新市民俱乐部是在以前社区活动中心的基础上建设的。”新景楼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德玲告诉笔者,在原有基础上,社区进一步健全服务网络,增加服务内容,形成了集文化、体育、健身、娱乐、维权、培训、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元化活动阵地。

在俱乐部里,文体室、阅览室、篮球室及新市民维权室、职业技能培训室、书画活动室一应俱全,篮球赛、电影播放、技术知识讲座、法律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服务项目基本涵盖了新市民的工作和生活需求。为提升服务标准和水平,全部新市民俱乐部都达到了有统一标识、有活动场地、有专人管理、有运行机制、有活动内容、有网上平台的“六有”标准。

“走出工地有去处,闲暇时光可娱乐,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新城子项目工地工人许志安说。下一步,高新区将动态监测新市民俱乐部的运行成效,持续提升服务标准和水平,真正把俱乐部打造成新市民文体活动的乐园、学习教育的校园和关爱暖心的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