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唐山市举办国防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0-09-21 10:15: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是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上午,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路北区翔云道街道铂悦景苑社区举办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国防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100多名社区干部群众参加活动,学习国防知识和兵役知识,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按照《国防教育法》的规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法定的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紧密围绕主题,通过组织观看展览、发放宣传材料、现场问答咨询的方式,向社区干部群众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理论、国防历史和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汇聚强国强军的强大力量产生了良好影响。

据悉,近年来,唐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的相关要求,在全市开展国防教育五进特别是扎实推进国防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不断拓宽国防教育的方法途径,把国防知识、国防责任和义务、国防观念融入到社区各项建设活动当中,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极大地促进了社区国防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 (李健、马晓川、史海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