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北遵化水果罐头产业助2万多人就业

2020-09-21 09:0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遵化水果罐头产业助2万多人就业

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增加值近千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双利)近日,在遵化市地北头镇雅山食品厂生产车间内,经过清洗、去皮、分割等程序后,一个个鲜桃变成了美味可口的桃罐头。近年来,遵化市把壮大林果深加工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对罐头加工企业实施分类指导,强化厂房改造提升、品牌培育、质量监管等措施,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户增产增收。

完善提升硬件设施,是推动林果深加工产业的重要基础。地北头镇是遵化市罐头生产企业的主要聚集区,地北头镇24家罐头生产企业先后投入1480余万元修建厂房、改造车间,更新设备50余台套,使罐头年产量从55万吨增至72万吨。目前,该地区罐头产业生产的水果罐头产品达13种,直接和间接解决就业2万多人,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增加值近千万元。

在此基础上,注重培育涉农商标品牌。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引导、帮助企业进行商标注册、专利注册,有效促进了特色产业发展。目前,遵化市地北头镇罐头产品注册商标达到40余个,其中“雅山”商标被评为省著名商标,“晶海”商标被评为唐山市知名商标。同时,加强长效监督管理。对24家罐头生产企业按照风险分级管理,科学制定罐头产品抽检计划,近3年集中抽检罐头产品294批次,实物抽检合格率100%。建立完善电子追溯体系,目前,遵化市24家罐头生产企业全部建立电子追溯系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