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丰润区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

2020-09-18 15:58: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步行15分钟便可满足日常生活所需,这样便利的生活圈正在丰润不断复制…………自全国文明城创城以来,唐山市丰润区不断探索如何更好地提供便民服务。“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不仅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还推进了城市文明发展进程。

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是指以社区为中心,居民只要步行15分钟便可实现到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等地。便民生活服务圈不仅成为了服务市民群众的窗口和载体,也成为展现城市品质生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新窗口。

今年60岁的张宏国非常喜欢看书,自从有了15分钟生活圈,老张的生活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在家门口的社区文化站就可以借到图书。“每天早上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社区附近的便民市场买菜,然后去借书,晚饭后再到社区晨练点锻炼,我们居住的地方,想去哪都很方便。”老张说。

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内除了有超市、药店等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店铺外,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还经常开展老党员讲座、家长课堂及未成年人活动,活动中心已成为辖区居民固定的“小学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汲取到精神营养。此外,社区还设置了志愿者服务驿站,为居民提供雨伞、药箱等各类便民小物品,并开展各种便民咨询活动,深受居民好评。

为了让居民不用跑行政服务中心,在社区里就可以办理业务。丰润区的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还为居民设置了办理工商执照的服务项目。

丰润辖区内精心打造的“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依托各自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服务,居民们购物、休闲、健身和娱乐变得更加便捷。(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刘辉、苏立颖)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