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15位全国知名专家受聘为唐山市政府特聘专家

2020-09-18 15:58: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在“吾悦之光”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十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主任杨亚锋等15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全国知名专家正式受聘为“唐山市政府特聘专家”。这是唐山市引进高端人才首次实行政府特聘专家的创新举措。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推出了“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瞄准京津人才智力“富矿”,坚持“不求所有、但为所用”的原则,持续打造和扩充国家级“智库”,助力唐山市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力争在科技创新研发,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抢抓机遇、抢占先机。

经过多次深入对接交流,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主任杨亚锋、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郝俊杰、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研究员刘晓端等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15名专家获聘为“唐山市政府特聘专家”。这些专家的研究领域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铁、新能源与新材料、机器人、节能环保等,专家们学术造诣高,专业、技能优势明显,将围绕科技咨询、技术指导、项目攻关、人才培养等与唐山市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产业迭代升级、技术攻坚等提供智力支持。

唐山市还邀请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的3位专家,举办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围绕“从世界经济长周期视角看我国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时代的蓝色海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容量和空气质量改善路径研究”等主题,为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肖玉宏)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