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展园“鸣凤园”惊艳亮相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

2020-09-17 16:42: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上午,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暨第三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在邯郸市盛大开幕,本届园博会以“山水邯郸绿色复兴”为主题,规划建设了7大功能区、13个地市园和21个室外展园。其中,唐山展园“鸣凤园”同步亮相。

唐山园,又名“鸣凤园”,取凤鸣九天之意,位于园博会中西部,占地7400平方米。该园以“与古为新偕众同春”为设计主题,以凤凰涅槃、转型升级、向海重生的城市发展轨迹为故事线,打造了多元化的贴近百姓生活的现代景观,展现唐山的起源与未来,助力河北的转型与发展。

园区由“一带、一心、三区”组成,以时空为线索,选取三个重要的历史阶段,展现唐山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取得的成就。

“一带”,即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这条路上,展现了唐山市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呈现了一段光阴如织、时空穿梭的景观旅程。游人可以通过这段游览旅程感受唐山的变迁与发展。“一心”,即展园的核心景观“工业之花”。用含苞待放的月季造型,对烟囱外立面进行装饰,形成螺旋上升的建筑外貌,夜晚结合夜景点亮,寓意工业的文明之花绽放,也象征唐山发展不断上升的态势。“三区”,分别是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动能转换的绿色发展、环境友好的循环经济。唐山因煤而立、因钢而兴,从废墟上崛起,在发展中奋进,置身于三区之中,人们可感受这座百年工业城市如何实现破茧重生和历史嬗变。(马旸、徐洋)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