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唐山市玉田县“百企帮千户”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17 15:45: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决不能耽误了孩子的学业!”近日,河北领创产业园总经理冯志会来探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李福柱时说。李福柱是玉田县杨家套镇建档立卡扶贫户,女儿李志婷考上大学时,学费和生活费成为李福柱的难题,一度他想让孩子放弃上大学的机会。河北领创产业园得知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每年无偿资助李志婷2万元,使孩子上学无忧。同时又为李志婷提供就业绿色通道,大学毕业后,李志婷可直接到领创产业园工作。如今,已大学三年级的李志婷,对企业的帮扶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满怀感恩。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玉田县不断深化帮扶工作,积极发动辖区内企业履行社会职责,形成了“百企帮千户”合力拔穷根的浓厚氛围。河北鸿源管业有限公司、唐山金顺达水泥有限公司、唐山鸿源酒业有限公司等287家民营企业与该县的3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了“一帮一”“多帮一”结对帮扶对子,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企业的帮扶措施多种多样。唐山挨个来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委托帮扶的形式,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开展产业帮扶,贫困户每月都可拿到保本分红钱。2018年以来,该企业累计为贫困户发放产业分红资金190余万元。同时,疫情期间各企业全力做好贫困劳动力的复工复产,为4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保障该类人员在企业稳定就业,稳定增收。人大代表、爱心协会、志愿者团体、信用社等多家单位,积极开展助医助教活动,全力帮助贫困户协调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问题120余个,累计入户慰问900余次,赠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170万余元。(李洋、齐香玲)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