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全省率先!唐山丰润区启动“家政进社区”服务模式

2020-09-16 15:01: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孩子又不在身边,经常为购物、维修、陪护啥的犯愁。现在好了,只要打个电话,家政人员上门就把这些问题解决了。他们把服务站建在社区,讲诚信,有保障,咱放心呐!”提起社区家政服务站,唐山市丰润区燕山路街道光华社区年逾七旬的魏大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城市社区直接连着千家万户,是家政服务的重要支撑。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把家政进社区列入重点工作之一。今年8月,丰润区宏强爱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设立的首个社区家政服务站,在燕山路街道光华社区正式挂牌运营,这也标志着河北省“家政进社区”服务模式在丰润率先启动。

据悉,丰润区推出的家政进社区,主要采取“1+6+N”的服务模式。“1”就是在社区挂牌成立家政服务站,设立家政服务接待中心;“6”,就是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照护、卫生保洁、生活物资配送、维修维护等便民家政服务,开办公益课堂、开展长护险上门服务、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吸纳社区无业人员就业、打造互联网家政智慧平台;“N”,就是不断探索延伸爱心慰问、公益理发、非商业信息免费发布等服务方式,打造爱心家政、智慧家政、诚信家政品牌。截至目前,已经在22个社区成立家政服务站,除了便民家政服务,还举办免费技能培训班6期,开办公益课堂38期,帮助22名无业人员实现就业。累计捐款捐物6万元,对65位失独和失能老人进行慰问。

“年底前,我们将在30个社区设立家政服务站,切实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难题,为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促进就业再就业,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力量。”谈到下步打算,饶洪强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杨文进 通讯员李永合)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