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滦南县:实施“四大行动”推动科技创新

2020-09-16 10:41: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 滦南县围绕全面落实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任务,实施创新主体培育行动、创新平台提升行动、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创新人才培养行动等“四大创新发展行动”,全面提升全县科技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滦南”提供科技支撑。

实施创新主体培育行动。这县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着力培育后备高新技术企业,引导创新资源和先进生产要素向企业集聚,探索建立集“入库培育、随时受理上报、常态化培训、及时指导”于一体的管理服务方式,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建成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达到60家,在已拥有64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基础上,今年首批已推荐19家企业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扩量提质,采取集中培训与重点指导相结合、政策引导与技术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激励企业技术创新。今年已引进培育宏伟科技等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机构9家,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91家。

实施创新平台提升行动。这县加快建设科技研发平台,推动新型研发机构、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各类平台数量增长、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目前,滦南县科技研发平台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等各个领域,平台建设有力提升了全县科技创新水平。燕南农具被确定为河北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试点培育单位,中红医疗申报的河北省医用手套技术创新中心和海都水产申报的河北省海水鱼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建设。培育壮大“双创”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县拥有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

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这县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谋划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围绕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组织企业申报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金利海承担的“低品位废弃油脂快速制备国标生物柴油技术研发”获批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鑫万达联合南京农机所、华北理工,永发鸿田联合河北科技师院等,共同申报的4个省级科技计划已经获批2020年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金利海取得的研究成果——“超低硫生物柴油”已转化应用于生产。走进高校、科研院所特别是京津重点高校、大院大所对接高新技术等项目,大力开展科技招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目前,全县已经引进发明专利15项。

实施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这县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培育引领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科技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和高层次科技创新团队,发挥建有省级研发平台企业的人才吸引和聚集作用,积极对接院校、团队或引进高层次人才。鑫万达已与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开展实质性合作,针对解决秸秆压捆机结构优化问题,已柔性引进3名专业技术人才,金利海已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开展技术合作,引进高端人才1人。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为统领,围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吸引更多高端外国人才来唐创新创业。金利海结合生物柴油新产品开发,引进BP公司新加坡亚洲总部专家3人。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