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迁安:积极为企业纾困减压

2020-09-16 10:33: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迁安市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纾解企业困难,深入贯彻落实社保费减免、稳岗返还等政策。截至目前,迁安市共为1119家企业退还养老保险2113.35万元,为1120家企业退还失业保险123.82万元,为1127家企业退还工伤保险307.3万元。累计为全市各参保企业减免养老保险费2.39亿元,失业保险费1168.21万元,工伤保险费3210.77万元,切实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按照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稳岗返还工作。一方面,迁安市加大稳岗返还政策宣传力度,对筛选出的957家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点对点精准信息推送,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另一方面,迁安市采取“先按一般企业返还,待困难企业认定后补差”的方式迅速开展失业保险退费工作。截至目前,迁安市累计审核报送唐山市人社局733家企业,返还资金2045万元,稳定岗位个数5.6万个。

落实社保费阶段性减免以及延缓缴纳政策,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压力。按照省人社厅《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唐山市人社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延缓缴纳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阶段性减免参保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用。为促进政策第一时间在迁安落地,迁安市先行对全市2079家参保企业进行摸排,并对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维护,捋顺账户信息,夯实基础工作。在省社保费用减免政策下发后,迁安市率先在唐山市有序开展减免核算以及退费发放等工作。(记者孙愫 通讯员商立超、宋贞伯、石晏春)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