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省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组织部分乡村干部赴唐山遵化考察学习

2020-09-15 17:1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轩、孙伟)冀东大地,秋风习习。九月的遵化,栗果飘香。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精准扶贫成果,谋划乡村振兴。对标先进找差距,解放思想补短板。9月12到14日,省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组织康保县土城子镇大盐淖村、晶水村,哈咇嘎乡后脑包村,二号卜乡西土城村等地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部分成员,共30余人到遵化市考察。

考察团参观考察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肉类生产车间。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遵化市西铺村、沙石峪村和山里各庄村等地进行观摩学习。

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集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化全产业链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考察组认真学习,悉心求教,特别是企业在产业扶贫方面起到的关键作用,企业先进的管理和运行模式给考察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团在沙石峪陈列馆领悟学习被誉为当代“活愚公”的沙石峪精神。

在参访美丽乡村建设中,考察组了解了靠“三条驴腿”,办起了“穷棒子社”,被毛主席十次接见的王国藩和西铺村;了解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被周总理赞誉为“北方农业的一面旗帜”的当代“活愚公”沙石峪村;观摩了拥有整洁的街道,特色民俗餐饮店、电子商务农产品店、特色咖啡休闲馆,从曾经的脏乱差到如今的全国文明村——山里各庄村。

在新中国成立初,当地的老一辈村干部和社员群众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心血和汗水建设家乡,改造家乡。在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依靠党员先锋引领,密切干群关系;依托资源整合,发展乡村旅游;通过科学治理,实现移风易俗;通过产业兴村,创造新的发展成果。

三天的参访,考察组成员表示学习收获颇多、感触颇深,回去之后将认真学习、总结、梳理,把遵化市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消化吸收,为家乡、为康保乡村的振兴做出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