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丰润2020年“高考圆梦行动” 发放助学金17.7万元

2020-09-14 14:09: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各位爱心企业家的关怀和期望,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回报社会!”今年被河北工程大学录取的贫困大学生邢于爽在“高考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激动地说。

9月11日,团丰润区委、丰润区妇联联合举办了丰润区2020年“高考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共为40名大学生(其中新生17人,老生23人)发放助学金15.2万元。同时,通过河北省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为1名茅台学子、2名芙蓉学子、2名新世纪学子发放助学金2.5万元。

“这项活动启动至今已经9年,共募集助学款123.4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389人次。”团丰润区委书记冯磊介绍,丰润区的“高考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活动从2012年开始,主要是通过向社会募集捐款,以1+1或1+N结对的方式,对区内在高考中被本科批次以上院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帮助,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5000)元。

9年来,丰润区“高考圆梦行动”的资助人数和资助总额逐年提高,受助人数从2012年的35人上升到2020年的45人,发放的助学金由2012年的10.5万元上升到2020年的17.7万元。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从2012年的3家企业到2020年的6家,从一次性资助到多家爱心企业和多名爱心人士常态化助学,“高考圆梦行动”已经成为丰润爱心助学领域的金字品牌。(国海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