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滦州警方多措并举“护校安园”

2020-09-11 10:15: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秋季学期已经开始,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管理,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滦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调整思路、超前谋划,瞄准靶心、靠前指挥,联合各派出所严格落实校园防控和社会治安治理工作,确保新学期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开学前夕,滦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了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消防设施管理使用机制,确保各项校园安防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指导校方建立完善内部岗位安全责任制度,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风险隐患全面消除的情况下,安全有序组织开学。

学校陆续开学后,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滦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结合各派出所,组织警力着重对校园周边商铺、网吧、KTV等场所加强巡查,民警针对师生和家长反应强烈的校园治安问题和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隐患,逐一进行排查,全面强化网吧管理,严格要求实名登记,禁止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依法排查学校周边闲散人员,防止危害学生安全事件发生。

为确保校园周边环境井然有序,滦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还加大对学校周边日常巡查监管的频次和力度,并对上下学时间段及重点路段进行重点监管;积极配合城管切实提升“监管率”和事件处置效率,并加强对流动摊贩的取缔力度,确保学校出入口50米范围内无聚集扰序、无阻碍交通等行为,全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心、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记者卢山 通讯员俊杰、志明)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