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消费者协会消费警示:中秋国庆 节约文明健康消费

2020-09-10 10:53: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唐山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中秋、国庆佳节期间,节约、文明、健康消费。

节日期间,唐山市消费者协会希望广大消费者要购买真正适合自己、由心而发喜欢和所需的物品,而不是盲目追随潮流、迫于压力、或者被广告裹挟而购买。在购物时,能够将消费的成本与收益作为最基础考虑,真正做到为使用价值买单时,才是最理性的消费。

节日期间选择出游的消费者,一定要选择信誉有保障的正规旅行社,远离低价旅行团的诱惑,旅游费用之所以低廉,是需要用您的购物消费来补贴;签署正规出行合同,对旅游景点、食宿场所、出游线路以及其他重要事项要在合同中一一明确列出,条款要细,权责明晰;不轻信商家的各类宣传噱头,因为在煽情加忽悠的双重攻略下,最容易使消费者产生消费冲动,慷慨解囊的热情,最终让商家实现了将低价旅游者转换成高价消费者的真实目的。而消费者却因买下许多几年都用不上的“废物”,或因购买高出实际价值好几倍的商品而顿足捶胸。

自助出游的消费者,要事先与酒店或者民宿旅店做好入住的具体内容和细节的约定,确保行程的顺利以及人身、财产安全保障。在购物平台购买旅游产品,一定要确认好平台应尽的义务,保留好订单、聊天记录或截屏,防止因平台推卸责任的“甩锅”而蒙受损失。

节日期间聚餐应谨慎选择海产品、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烹饪食品时,应烧熟煮透;冷冻食品在加工前要彻底解冻;生熟食品要分开存放,防止互相污染。外出就餐时,选择就餐环境及管理好、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等级较高的“笑脸”级餐馆就餐,用餐完毕索要正规有效凭证。尽量不要购买流动摊贩销售的直接入口食品,不要选择无证餐饮小摊点用餐。网络订餐时,要注意选择公示的证照信息、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等级标识齐全的餐饮单位订餐,收到食品后要检查包装及食材质量,及时食用切勿长时间存放。(记者志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