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唐山市公安局东水分局三项举措提升辖区企业、群众满意度

2020-09-07 16:5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吕艳伟)东水分局是唐山市公安局直属企业分局,负责维护金隅冀东驻唐企业安全稳定和治安秩序。为了促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东水分局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企业经营发展出发,不断深化同辖区企业的联系,寓管理于服务、寓保护于打击之中,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一、着眼维护企业权益新任务,打造“零干扰”企业治安秩序。

主动了解企业治安状况,深入分析企业周边治安形势,未雨绸缪,有的放矢,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一是强化巡逻,防控到位。把企业矿山、生产车间、油库、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作为治安防控重点,由巡特警、派出所实行24小时流动巡逻。二是科学指导,消除隐患。每月向企业通报一次当地社会治安形势,与企业联合开展企业及周边治安状况分析,及时通报涉及企业的多发刑事案件和经济案件,提醒企业加强防范。三是强化教育,适应需求。针对社会治安形势和企业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定期到企业开展法制教育培训。培训实行企业“点菜”,公安“买单”的形式,企业根据自身需求提出培训内容,公安机关上门进行培训。

二、着眼企业面临新矛盾,开展“零容忍”打击,严打侵害企业犯罪。

结合辖区多发群体性事件的新形势,东水分局结合自身和企业实际,加大基础信息工作力度,牢固掌握企业及周边村庄的实际情况,了解涉企动态,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方面超前谋划,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工作预案,以预案指导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实际处置。适时组织拉动演练,增强民警应变能力,提高分局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水平。另一方面在各企业和其周边村庄内物色、建立联络员,以便于分局及时掌握企业员工心理以及周边村庄内部的涉企动态,做到隐患发现早、苗头压得住。将存在风险隐患、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案(事)件提前进行综合分析,争取“打早、打小”。

三、着眼企业发展新形势,构建“零距离”和谐警企关系。  

坚持“共商、共建、共赢”的原则,与企业零距离沟通、无间隔交流、非利益互助,积极赢得企业的尊重和信赖,构建起平等、和谐、融洽的警企关系。一是警企会商,深化交流。与企业建立警企会商机制,由局领导牵头,刑警、治安、法制部门民警参加,定期召开警企共建交流会,共同分析、研究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治安、法律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解疑排难,全力帮扶。建立警企共建信息库,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治安问题进行记录、分析,警企双方共同研究解决的思路和措施。属于公安职责范畴的工作,及时落实到具体部门和民警,实行责任帮扶,限期落实,跟踪督导;三是双向沟通,共建共赢。从企业邀请干部和职工,担任公安机关执法执纪监督员。定期召开座谈会,征求执法执纪监督员对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辖区企业设立征求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定期发放征求意见表,认真征求企业干部职工对社会治安、执法执勤、警容风纪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整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升满意度。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今后工作中,东水分局将继续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以服务企业护航发展为根本、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己任,开辟服务企业、群众新路线,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