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警方持续推进警营文化建设

2020-09-07 15:5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坚持以打造有文化的公安队伍、塑造有斗志的昂扬警魂为目标,大力持续推进警营文化建设,较好地满足了民辅警的精神需求,促进了各项公安工作开展。

文化活动扬正气。拓展党建活动室功能,提升文化教育品位,引导全警学习党的理论、执法办案业务知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活动,人人上台抒情怀,所队比歌放豪情,激发民辅警干事创业的激情,涵养团队协作精神。日前,常坨派出所针对青年民辅警较多的实际,组织开展了公务员考试辅导及模拟笔试、面试活动,受到青年民辅警的普遍欢迎,有效提升了青年民辅警的基本素质和交流能力。

体育活动聚士气。长期组织开展体能训练达标比赛,有效提升全警参与体能训练的积极性、主动性。建设了高标准射击馆、模拟训练馆,定期组织开展射击、战术训练,既提高了全警整体素质,又增强了制敌本领。为各所队添置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设施,让全警在紧张工作之余有了锻炼身体、调节情绪的好去处。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了拔河、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活动,愉悦了民辅警身心,培养了团队意识。

健康行动聚元气。邀请专家进行心理辅导讲座,有效为基层民辅警减压提神。建立心理健康交流微信群,交流心理健康知识,解决心理健康问题。贯彻从优待警方针,落实民辅警健康体检制度、生日送蛋糕制度、民辅警家属走进警营体验生活制度等一系列暖警机制,营造了一个温馨温暖的如家环境。唐海镇派出所建设了警营音响系统,让全体民辅警在紧张工作之余在早中晚三个时段接受半小时的心理健康音乐辅导。

连心行动增和气。多次参加全区蓝球、乒乓球比赛及歌咏比赛等文体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展示了垦区公安良好形象。积极开展警民文娱活动,有意识地将警民共建、普法教育、尊警爱民等内容融汇其中。通过面对面交流互动,警民之间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和谐,架起了警民连心桥,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公安队伍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分局民警创作的歌伴舞《警民一家亲》、辅警石洪勇等人表演的硬气功多次出现在市、区舞台,受到广泛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