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强化护校安园工作

2020-09-02 16:4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为避免因学生缺乏安全意识酿成悲剧,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编织校园周边防护网,为学生打造安全、和谐、愉快的开学时光。

●强化隐患查改 织牢隐患整治网络

清查校内安全隐患。对辖区校园开展开学前集中检查,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保安力量配备、视频监控安装、外来人员登记、防护器械配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整治周边秩序。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及时清查收缴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检查旅馆、出租房屋,核查人员身份,严厉打击校园周边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期间,社区民警对辖区各学校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5处,立即整改5处,下达安全隐患整改责任书2份。

●强化周边管控 优化校园治安环境

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管控力度,主要对校园周边的行业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对发现影响学生健康的问题,坚决予以查处,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平安和谐的氛围;加大校园周边不安定因素排查力度。对涉校矛盾纠纷开展集中排查梳理,切实掌控不安全因素底数,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疏导,有效排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特别加强了对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扬言报复社会的人员等高危人群的排查管控力度,确保防患于未然;加大校园周边区域的巡逻防范密度,将校园周边区域纳入每日巡逻工作的必巡点,及时发现各种不安定因素,坚决把不安全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好校园周边序安全。期间,开展集中检查3余次,检查校园周边各类场所40余处。

●抓实宣传防线 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组织社区民警进校园、进社区,通过上门宣讲、张贴画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同时,联合学校充分利用“家校交流群”等微信群,同步向学生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安全教育15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从源头上提高中小学生“防骗意识”。针对入学新生,社区民警主动出击,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张贴预防诈骗提示等方式,提醒学生具备一定的“防骗意识”。期间,开展宣传宣讲活动2场次,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防范预警信息200余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