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对主城区文明城巿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0-08-31 17:42: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0日,记者跟随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组成的文明城市创建检查组对唐山市主城区文明城巿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巡查了建设路、华岩路、西山道、北新道、站前路、长宁道等城市主次干道及华岩东里、鹤祥园、裕华嘉苑等社区,对市中心区文明养犬、在城市主次干道发放小广告、侵占盲道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农行唐山分行门前临时务工、装修施工人员集聚进行督导,发现经过治理,相关问题已经得到改善,没有发现临街摊位侵占盲道情况。在卫国北路与裕华道交叉口东南角,发现一起非法发放房产广告现象,检查组随即进行督导治理,责令其接受处罚。长宁道花卉市场外沿衔贩卖犬只的自发市场被取缔后,贩卖犬只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

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岭介绍,今年以来,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唐山市积极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现场对居民讲解《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犬牌犬证办理流程,解答群众咨询,并落实携犬出户时,携犬人要带上犬证,为犬挂犬牌、束犬绳等措施,要求携犬人做到犬粪自清,晚上19时至早晨7时遛犬,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禁止携犬入园。他提示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市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意识,做到为犬只上犬牌犬证,遛犬拴绳,并为犬只戴上嘴罩,做到犬粪自清。

今年以来,唐山市中心城区、临街商铺乱扔杂物、侵占盲道、在主次干道发放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也得到有效遏制。截至目前,经过大力宣传、整治,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记者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