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职院13个项目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2020-08-31 10:06:59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建行杯”第六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获奖再创历史新高。《点滴呵护 ——苗木施肥解决方案》《“椅”护健康—基于监护功能舒适型输液座椅》《水上前,草相约——中药分层煎药药漏》《守护天使——医疗器械保护产品》《山里甜——科技创新思维引领公益助农的先锋队》5个项目获大赛职教赛道、红旅赛道银奖;《选方用药小助手——中药、方剂三维分析系统》《听见爱——互联网助力听障儿童健康成长全案》等8个创业团队获得大赛职教赛道、红旅赛道铜奖。这是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燕山大学承办。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成功报名项目5.2万个,其中1170个项目进入决赛网评赛,160个项目晋级决赛现场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516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到了此次大赛中,产生创业项目780个。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召开专门会议,全面发动师生参加比赛。全院师生广泛参与,各系教师大力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密切配合。创新创业学院和团委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全力备赛,为参赛团队搭建平台,解决困难,创造良好条件,帮助他们把创意转化成产品。为了克服因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学院多次召开网络会议,对创业团队师生进行指导,并邀请资深创业专家对重点项目的计划书和ppt反复梳理、修改和完善。他们利用暑假时间,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心准备。从项目名称的确定、创新点的展示、商业模式的构建,到PPT展示,对制作内容及每一个字的运用都反复推敲。学院积极对接多名经验丰富的校外指导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创业项目团队得到了快速的成长,提高了创业项目的竞争力。

8月27日,大赛闭幕式在燕山大学举行,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分会场。学院副院长马莉在闭幕式上对师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就进一步打造学院“双创”教育标志性成果提出了要求:一是发挥教师专业优势,充分利用校企合作成果,提高项目科技含量;二是注重经验推广,做到强强联合,组建多元化的指导教师团队;三是持续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挖掘培育金奖种子项目;四是跨专业组建优秀学生团队,为明年夺金提早谋划;五是尽快选拔优秀项目,进一步加大力度打造标志性成果。

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是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进行科技研发和创新创业实践的结果,是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进专创融合的结果。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新局面,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