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北唐山市开平区打造“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

2020-08-31 08:5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何川)以“有色彩、有温度、有口碑、有魅力”为品牌目标,今年以来,唐山市开平区着力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将打造唐山实验学校党支部、唐山博玉陶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2个“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并按照省、市党建示范点建设标准,全面推动提档升级。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去年下学期,唐山实验学校的多功能音乐教室,时常传来阵阵动听的歌声。“这是我们开发的党建特色校本课程,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每周都会上一堂这样别开生面的校本课。”学校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学校党支部被确定为首批唐山市非公党建学院现场教学点,把党建列入集团发展战略、学校年度计划、教师成长追求。

唐山实验学校党支部党建工作是开平区“两新组织”党建中的代表。为让党旗领航有色彩,该区坚定党建在“两新组织”发展中的政治引领地位,引导“两新组织”围绕发展抓党建,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人才培养、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各个方面。

有了党旗引领,还要有责任担当。开平区引导“两新组织”把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作为发展宗旨,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位于开平区的唐山市国亮特殊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开平医院捐款60万元,加强疫情防控力量,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同样,唐山市鼎晨食品有限公司为全区111户251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捐赠价值30万元的防护物资,共克时艰。同时,唐山旭宇金坤药业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复工,及时将药品供给到医院、药店,并郑重承诺绝不涨价。

开平区着力加强党员管理、树立党员形象,打造“看得见、顶得上、叫得响”的“两新组织”党员队伍。在此过程中,通过开展“亮牌践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将“我是共产党员”的身份意识转化为“困难面前我先上”的行动自觉,并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初心班组”等,发挥典型示范效应,以榜样力量激励党员向先进看齐。今年以来,各“两新组织”党组织收集党员进言献策300余条,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做实事解难题70余件,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1620余人次,获得了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图片新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