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计划3年培育百余名“青农菁英”

2020-08-31 08:5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周占领)自今年开始,丰南区计划利用3年时间,通过组建人才库、建立实训基地、开设训练营、创新金融服务、实行伴跑计划、实施就业见习岗等措施,培育发展各类农村青年人才“青农菁英”百余名,使其成为发展农业、振兴乡村的骨干力量。

据介绍,丰南区将围绕返乡创业大学生、新型青年职业农民、农业科技人才、青年致富带头人等重点人群进行详细摸底,组建全区“青农菁英”人才库,并把符合条件的农村青年人才引入丰南区青年创业者协会,跟踪扶持,促进农村青年人才成长。遴选种养技术成熟、模式先进、经营效益好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家庭农场等,建立实训基地。瞄准农村青年人才需求,聘请农业创业导师、高校教授和企业家等组成导师团队,开展培训。同时,用“集中培训+地方定制+网络授课”的培训方式,开设“青农菁英”训练营,为农村青年人才提供导师授课、经验分享、实践体验和交流考察。在此基础上,组织金融机构,围绕农村青年创业群体的金融需求,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农村金融专业知识培训、加大农村信贷投入等金融帮扶。此外,根据不同行业类型,丰南区将“青农菁英”人才库成员合理分组,遴选出成长性较高、发展潜力较好、创新能力较强的农村青年创业者作为培养对象,选树有意愿为扶持农村青年创业而自愿贡献时间、知识和经验的成功企业家、专家学者作为伴跑导师,通过系统持续的培育和服务,提升农村创业青年人才的水平。动员涉农企业发布就业见习工作岗位需求,积极为农村青年提供7至15天就业见习机会,提高他们投身农村发展的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