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现场仪器设备操作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20-08-28 17: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旭、路晓雯)近日,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唐山分院现场仪器设备操作专题培训圆满结束。该培训历时3个月,覆盖7大类特种设备检验项目,涉及近百台仪器设备,通过辅导授课、现场练习、案例研讨、训练考核等方式,全面提升了检验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

坚持在“思”上谋突破。杜绝“照本宣科”等单纯的授课模式,采取“互动交流、分组练习、集中讲评”等教学手段,收集汇总现场检验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难题,真正做到贴近工作,服务检验,激发参训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坚持在“练”上下功夫。由全院多名资深检验师组成示范示教团队,采用“小班教学、现场操作”的培训模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熟练掌握仪器设备的操作方法和要领。参训人员对日常检验工作合理规划,做到培训、工作两不误。

坚持在“考”上验实效。实行统一考核标准,破除“全部通过”的惯用机制,将每名学员的参训表现进行量化,纳入最终总考核成绩,切实达到“以考促训”的目的。

此次培训共计93名检验检测人员参加,参训人员通过培训学习,熟练掌握了仪器设备的操作方法和要领,把个人能力素质的提升转变成集体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为检验技术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