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2020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曹妃甸分会收获颇丰

2020-08-28 10:5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曹妃甸分会收获颇丰

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6.19亿元,贸易额43.5亿元

8月27日上午,2020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在京举行。大会以“畅叙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针对煤炭产需实际搭建煤炭贸易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炭上下游产业统筹发展。当日,作为与主会场进行网络实时互联直播的我市曹妃甸分会场收获满满。会上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6.19亿元,贸易额43.5亿元。

据悉,作为全国北煤南运主要港口的曹妃甸自贸片区曹妃甸港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自贸区”四区政策叠加优势明显,目前已建有专业化煤炭码头4个、5万吨至15万吨泊位25个,拥有全球规模最大、单机能力最强的4线4翻翻车机系统;境内铁路营业里程密度是全国的6倍,海铁联运强力,接卸能力最大可达每年3.2亿吨。同时还拥有环渤海煤炭交易中心等多个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港区腹地辐射“三北”和蒙古国、俄罗斯,已有山煤集团、同煤集团等大型企业及各类贸易物流企业1000多家入驻,去年成功发布中国电煤采购价格指数(CECI)曹妃甸指数以来已经成为环渤海乃至全国开放发展的新高地、煤炭交易重要平台。

本次2020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曹妃甸分会签约的8个项目,均为自贸区项目。其中贸易类项目有投资5.5亿元的油品调合及仓储物流项目、投资0.49亿元的力鸿检验集团检测服务项目以及中瑞电力燃料项目等6个。

签约仪式后,曹妃甸自贸片区各单位与到会重点煤炭贸易客商分别进行了进一步深入合作洽谈与对接。 (记者祥华、士伟、冠群、会龙 实习生张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