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河北曹妃甸轿车坠河遇险 村民勇敢救人

2020-08-27 17:1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景生)8月25日,曹妃甸区八农场新塘庄村孙玉录一家三口来到十农场和新村李全江的家,把一面写有“大爱无疆 善德永存”的锦旗献给这位救命恩人,以表达他们深深的谢意。

8月17日,孙玉录驾车载着妻子、女儿外出旅游,晚上回家路过十农场郑庄子村与和新村交界处时,因大雾弥漫看不清道路不慎坠入两米多深的河中。河水从轿车前部涌入,一家人只好全部挤到后排座位,情况万分危急。

此时,在曹妃甸一家企业工作的李全江骑摩托车下班路过此地,他隐隐约约看见河中一辆轿车的尾部露出水面,当即停下大声询问车里有没有人。当看见车体晃动里面有动静时,李全江先用手机报警,然后快速在岸边摸到一块儿石头跳入河中。他游到轿车旁,用尽全身的力气把石头砸向车右边的后门车窗,砸了七八下后车窗终于被砸开。李全江先把孙玉录拽到车外,再奋力把他的妻子、女儿救出。他帮助孙玉录游到岸边后,再潜入水中把她们母女推到岸上。

短短几分钟的生命接力,孙玉录一家三口全部成功获救。当听到孙玉录联系到了自己的亲属后,李全江才放心地离开。

李全江今年50岁,他在20岁和41岁时也曾救过落水的女孩和外地的大车司机。面对孙玉录一家人的感谢之意,李全江说:“生命危机之时,不管是谁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这真的是我应该做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