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唐山分院助力曹妃甸重点项目建设

2020-08-26 20:4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检验人员高空作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江旗、赵静)8月中旬,唐山市曹妃甸十八加矿石码头正在进行基础土建的三台塔吊起重机即将到期,需要进行监督检验。目前,十八加矿石码头在建项目为LNG储罐建设,是唐山市曹妃甸重点规划项目。首钢搬迁曹妃甸后,依托曹妃甸这个深水良港,25万吨矿石巨轮可自由出入,不用卸载,矿石可通过传送带直接炼铁,生产成本大大降低。而曹妃甸十八加矿石码头的建设每年可为国家节省运输费用5-10亿元,对充分利用国外资源,促进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发展意义。

图为检验人员查看设备状况。

为了保证当前在建项目的顺利进行,降低检验过程中因设备停运造成的工期延误。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唐山分院接到企业报检后,立刻安排检验任务,提前考察现场环境,制定针对性的检验方案后,及时安排检验人员驻场检验。

在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以《起重机械安装改造重大修理监督检验规则》为依据,对报检资料与实物进行对比,不顾夏季高温炎热,攀爬上近五十米高的塔吊对整个设备的金属结构、主要结构件的连接装置、力矩限制器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验。针对检验中发现的威胁塔吊安全运行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了相关负责人员,并督促其完成了整改,确保了设备如期恢复运行,抓紧投入了项目建设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