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警方破获一起盗刷支付宝案件

2020-08-21 16:3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近日,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刷支付宝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8月10日,群众伍某某到十里海边防派出所报警,称其支付宝账号被盗刷现金1万余元。接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通过梳理伍某某的社会关系,查看其支付宝账单及转账记录,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杜某辉。

经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了解到伍某某在曹妃甸区文丰钢厂打工,两年前与同到文丰钢厂打工的老乡杜某辉结识,工作生活中,二人以姐弟相称,互相关心照顾。然而,杜某辉沾有网络赌博恶习,不时出现经济拮据,其便将贪婪的黑手伸向了伍某某。2020年5月,杜某辉借摆弄伍某某手机的机会,将伍某某的支付宝账号绑定了工资卡,随后,杜某辉向伍某某提出了借款要求,征得伍某某同意后,便用伍某某的手机转账,并获取了伍某某的支付宝账号密码。在此后的时间里,杜某辉多次网上登陆伍某某的支付宝账号,将伍某某支付宝账号内的余额及“花呗”、“借呗”的钱全部转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上,提现后用于赌博挥霍。

8月10日,办案民警将杜某辉(男,24岁,滦南县人)抓获归案。经审讯,杜某辉对盗刷伍某某支付宝现金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辉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支付宝付款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莫要轻易将支付宝账号密码透露给他人,以免自己受到财产损失,若发现被盗刷要立即报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