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银保监分局巧借“信用杠杆”助力企业纾危解困

2020-08-20 17:1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宪林、张倩)唐山银保监分局巧借“信用杠杆”助力企业纾危解困,他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精准对接信用累积量级不同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持续督导各行对处于初创前期、信用累积不足的小微企业充分挖掘企业用电、社保参保、公积金缴存等综合信用信息开展首贷培植,提高首贷惠及率,各行上半年新增小微企业首贷客户956户,共发放“首户贷”88.48亿元;对有一定信用累积的存量客户持续优化续贷安排,采取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措施,截至7月末,各行无还本续贷业务余额达到48.69亿元,较年初增加17.63亿元,增长56.76个百分点。

二是发挥“银税互动”作用扩大“银税贷”受惠范围。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积极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挖掘信用资源,深入推进“银税互动”,主动对接守信纳税企业,积极推进银税系统直连、授信产品开发,为企业通过以税受信创造更多便利。截至7月末,银税合作授信企业达到4500户,银税信用贷款余额19.04亿元,较年初增加14.42%。

三是加快推进“信易贷”政策落地。充分发挥企业信用数据应用价值,把深入开展“信易贷”作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工作,鼓励各行加快对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引导行内企业积极入驻,加大对平台内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截至日前已引导156家企业入驻,在该平台内成功授信4笔,对接贷款200多万元,正在对32笔融资需求积极开展授信业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