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丰南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2020-08-20 11:27: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南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今年已签订亿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239.82亿元

本报讯 (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孟令勇、周占领)今年以来,丰南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开展“云招商”,跟踪服务“不打烊”, 努力扩大招商成果。今年1至7月份,全区共签订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46个,总投资239.82亿元;亿元以上在谈项目达75个,计划总投资478.51亿元。

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这区制定并下发了《2020年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及严格奖惩的通知》,具体明确了全区招商引资任务目标。为加强全区招商工作的统筹谋划,研究出台了《2020年精准招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全区招商方向和招商重点。制定《唐山市丰南区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单位)奖励办法(试行)》,明确了引荐项目标准、奖励标准及方式,充分激发了招商的积极性。

推行帮办服务机制。疫情期间,进一步简化区级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成立招商帮办组,实行“云上办公”,主动问需问困,及时传递本地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客商坚定投资信心。容缺审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活办,协助浙江兄弟路标涂料有限公司、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即时办理备案、土地、营业执照等相关审批手续。

大力推进小团组招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赴京津沪苏等地密集开展小团组招商,考察拜访了天津食品集团、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江苏佰丽爱家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梦牌瓷业有限公司和南京中建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上半年,全区赴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点对点”小团组招商活动142批次,共接待客商196批次,有力推进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深入开展。

创新举措,打通“云通道”。云调度、云会议紧锣密鼓,隔屏与150多名客商开展互动。4月10日,“2020年丰南区第一季度项目‘云视频’签约”活动中,北京圣盟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国强集团、湖南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瑞和银盛集团、北京禾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爱维东旭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国内知名企业代表,通过“云视频”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7月29日, 2020年丰南区第二季度项目“云视频”签约活动中,涉及钢铁深加工、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20个亿元以上项目花落丰南,项目总投资110.1亿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