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高新区大中小企业融通型载体获1000万元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2020-08-20 08:3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福宁)日前,唐山高新区大中小企业融通型载体获得财政部拨付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此专项资金将用于支持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展孵化服务功能和辐射范围,为辖区内中小企业提供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的资源和服务。

据介绍,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三部委于2018年在全国开发区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唐山高新区开始着力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型载体,并成为全国第一批(河北省唯一)认定通过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型载体,以2017年为基准年,实施期3年。2018年,该载体获得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500万元,2019年获得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补助资金1500万元。

近年来,高新区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创新项目评审机制、沟通交流机制、资金管理机制。两年多来,为载体内20余家企业发放专项资金4000万元。2019年,入驻企业年度产值12.35亿元,较2017年增长59%;年度利税额3.37亿元,较2017年增长60%。入驻企业年度新增就业人数2066人,较2017年翻了一番。另外,有2家企业挂牌上市,5家企业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28家企业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