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2020-08-19 17:5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湛丹、徐婧)“你好,请合理取餐。”日前,在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职工食堂,服务人员在一旁温馨提醒职工们合理取餐,避免浪费。后勤部门动态监测每日就餐人数,按需制定食材采买量,并根据用餐人数,灵活调整菜品供给。这是该地质大队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图为在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附近,志愿者向周边群众发放勤俭节约宣传画报。李玉昆摄

为了更好地发扬“五讲五有”地矿新军的勤俭作风,展现河北地矿人的素质和形象,近日,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培养职工勤俭节约的美德。

据了解,该地质大队以职工食堂为抓手,制作“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米粒虽小君莫扔,勤俭节俭留美名”“请使用公筷公勺”等公益广告宣传标牌,招募10余名职工志愿者担任“光盘”监督员,提醒全队干部职工,适度点餐,营造取食有度的节俭氛围。同时,发出倡议书,并制作千余份勤俭节约宣传画报,组织10余名志愿者在职工上下班路口、单位门口、职工家属区市场,张贴、分发宣传画报。

下一步,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将不断创新节俭节约方法,将取用有度、勤俭节约这一理念真正入心、入脑、入行动,进一步增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守好老一辈地质人筚路蓝缕、拼搏奋斗才攒下的“家底”,打造克勤克俭的“五讲五有”地矿新军形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