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市民政局向全市民政系统倡议“崇尚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2020-08-19 17: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静、刘焕冀)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唐山市民政局向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崇尚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倡议书号召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弘扬节俭美德,增强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深化“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破除相互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陈规陋习,自觉做文明表率;把节约理念贯穿就餐、办公、出行等各个方面,建设节约型机关;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

倡议书提醒大家餐时理性消费按需点餐、不剩饭、不剩菜,办公电脑不使用时及时关闭,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省办,节俭办公,无纸化办公、办公用品修旧利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俭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节俭养德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