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曹妃甸港中区一港池20万吨级航道工程项目通过立项审批

2020-08-19 11:23: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曹港集团《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中区一港池20万吨级航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取得省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该项目成功通过立项审批,为下步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曹妃甸港区中区一港池是曹妃甸港海上交通流最密集的水域,建有煤炭、散杂、件杂、集装箱等各类深水泊位48个,其中通用散货三期工程水工结构为20万吨级。现有航道条件不能满足20万吨级大型散货船舶靠泊需求,港口生产瓶颈问题较为突出。

作为引领港区发展的旗舰,曹港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致力于将曹妃甸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便捷通道,持续完善港口功能,全面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程。为充分挖掘深水大港优势,有效利用一港池不易淤积的天然优质条件,破解中区一港池航道等级掣肘,曹港集团启动了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中区一港池20万吨级航道工程。根据行业审批要求,航道工程需要抛泥区的支撑,曹港集团“克服重重困难,化解种种难题”,积极协调国家生态环境部为项目提供了提前开展前期工作的函件,为加速项目立项提供条件。

20万吨级航道建成后将有效化解一港池生产瓶颈,吸引环渤海地区大宗货物向曹妃甸港转移,进而推动港口转型升级,为曹妃甸港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奠定坚实基础。 (李源)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