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中冶新能源入选《2020年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名单》

2020-08-18 17:0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雅涵)近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中冶新能源成功入选《2020年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名单》。“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为鼓励和支持河北省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研发机构的建设水平,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的指导意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评选活动。公司本次成功入围,将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中冶新能源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正极材料制造旗舰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高镍三元前驱体和高纯氧化钪,是目前国内在建的单体规模最大的高镍三元前驱体和全球最大的高纯氧化钪研发及生产基地。公司自建设之初,即坚持高技术、高标准的起点,目前公司技术中心设有河北省钪系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唐山市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河北省数字化车间,被唐山市授予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研究院。2019年获批建设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示范项目,主持并参与了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镍钴/钨/锑战略金属冶金固废清洁提取与无害化技术》。

未来,公司将充分整合技术中心的优势,依托钪系材料研发中心、新能源电池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以国家级科研课题“固废”专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研发人才引进力度,加大研发设施的投入力度,加大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以研发带动产品升级,建立引领全员树立“创新为荣的意识”,为实现“新兴产业领跑者”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