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唐山市对丰南区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督导检查

2020-08-18 09:31: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早晨,记者跟随由唐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丰南区惠丰湖公园、文化广场、翔云家园小区,对该区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大多数市民做到了遛狗拴绳、犬粪自清、养犬免疫、不饲养烈性犬、大型犬,但个别人存在不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

在惠丰湖公园,有市民携犬进入,对携犬入园的市民,检查人员当即进行劝阻,并对犬主未给犬只办理犬牌犬证的情况,责令其限期整改。如果多次劝阻无效,检查人员将暂扣其携带的犬只。

随后,记者跟随检查组分别来到文化广场和翔云家园小区,同样发现了有个别遛狗不拴绳、无犬牌犬证、狗粪占道现象。

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岭说,按照《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唐山市重点管理区内,实行狂犬病免疫、犬只登记和年检制度,犬只未经免疫、登记,不得饲养。犬牌犬证办理,可通过“唐山文明养犬”微信公众号、养犬管理重点区域所在地派出所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给爱犬一个合法的身份。遛狗时请牵好狗绳,避免爱犬骚扰他人,也防止爱犬乱跑丢失。遛狗时,要携带小铲,及时将清理的犬粪放入垃圾箱,以免影响公共卫生。

丰南区公安局主任科员冯彦军表示,结合本次督导检查的实际情况,丰南区公安局将严格推进全区养犬宣传、管理和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治理,保障广大群众人身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记者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