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开滦股份连续第11年入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

2020-08-17 17:3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月、李今锋)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该榜单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煤炭行业有15家上市公司上榜。开滦股份位居第455位,连续第11年入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

2019年,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多因素叠加影响,产业链供需博弈加剧,煤炭市场价格窄幅波动、焦化产品价格震荡下行。开滦股份科学谋划生产经营策略,积极推进技术和管理创新,充分发挥一体化经营和循环经济优势,全面加强生产经营管控,持续深化降本增效工作,努力弱化产品价格波动影响,保障了公司运营的整体稳健。2019年,开滦股份生产精煤304.21万吨,生产焦炭705.01万吨,营业收入200.72亿元,利润总额16.23亿元,每股收益0.72元。

据悉,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0.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1%;净利润达到了4.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超16%。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去年中国GDP突破99万亿元,这意味着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仍然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