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开滦股份党委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20-08-17 17:3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刘月、张丛山)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思想大解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7月初,开滦股份党委下发《关于深入开展“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安排意见》,在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中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连日来,开滦股份所属各单位、各部门迅速响应,精心部署,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努力消除阻碍发展的思维定势,以思想照亮前路、以奋进诠释信念、以实干创造未来。

●真抓实干 在跨越发展中再创新优势

发展的差距,从某种程度上说是思想观念的差距。领导干部是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领导干部思想解放的尺度,与广大群众改革创新的空间成正比。领导干部思想解放的程度越高、格局越大,一个企业的发展空间就越大。开滦股份党委抓住“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紧扣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大讨论活动,实现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思维方式不断进步、领导方式不断改进、管理方式不断提升,达成高质量发展共识,形成高质量发展方案,使公司改革方向更加明确、发展目标更加具体、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工作措施更加有力,为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思路引导和舆论环境。

吕家坨矿业公司公司把大讨论与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破解发展难题相结合,围绕推动矿井“四化”建设、减人提效等工作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对标先进,由公司相关班子成员带队,组织专业工程技术人员赴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风水沟煤矿和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村矿学习考察先进生产工艺和管理理念,并结合公司实际,强化学习培训,大胆尝试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生产水平、促进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范各庄矿业公司作为开滦股份的主力矿井,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股份公司攻坚克难“十大项目”内容,结合范矿公司矿井十年发展规划、矿井智能化建设、工艺改进、压煤村庄搬迁、减人提效、党建提升、环保工作、安全管理、管理技术创新等九大项目落实机制,查摆影响和制约改革发展的落后思想和陈旧观念。推动范矿公司在新的更高层次上实现新突破。

●寻求实效 在解放思想中谋求新出路

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滦股份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把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解放思想研讨,把制约企业发展的一些深层次思想问题梳理查摆出来,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拿出解决办法,不断补齐短板,确保全面进步。

中润公司对照文件中提出的9个方面落后思想和陈旧观念,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自查剖析,找出问题根源,列出了14条问题表现,明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对标找差距,突破思想藩篱,助力中润公司发展实现新突破。

中浩公司以解放思想提升新境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持续推动企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今后,将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结合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完善提升重点研发计划功能导向,强化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协同攻关,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为产业优化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顺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开滦股份上下正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努力做到思想再解放、工作真落实,拿出更多契合开滦股份实际的硬招实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