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维护全市医疗秩序稳定

2020-08-17 10:1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唐山市公安局采取多项举措深入推动加强警医联动、提升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医疗机构场所治安秩序,确保全市医疗机构运行平稳有序,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唐山市“平安医院”创建工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完善沟通协作,促进警医联动。唐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医疗机构安全保卫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与卫健等部门沟通协作,坚持防范与打击并重,全力维护全市医疗机构良好治安秩序。各级公安机关以警医联动安防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医疗机构安全稳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报警求助做到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出警。主动对接卫健等相关部门,强化沟通,健全完善联动协作机制,全面提升唐山市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

推进警务建设,强化打防管控。唐山市公安局始终把维护良好医疗秩序作为“平安唐山”建设的重要内容,指导唐山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加快推进标准化警务室建设,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系统建设,加大巡控密度,适时开展医院周边治安秩序清理整治,充分发挥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的震慑作用,对扰乱医疗秩序行为,坚决依法制止,及时带离驱散。今年以来,这局采取并落实一系列打防管控措施,适时开展医院周边治安秩序清理整治,全市共出动警力26089人次,对医疗机构周边治安环境整治80次,协助化解医患纠纷35起,办理涉医治安案件2起,行政拘留4人,有力维护了医院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

加强督促指导,提高服务质量。各级公安机关会同卫健部门加强对医疗机构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指导,指导医疗机构组建应急安保队伍并加强培训演练,针对重点科室指导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落实重点防范措施。同时警务前移,推动涉医矛盾纠纷排查常态化,加强多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化解纠纷合力。截至目前,对医疗机构开展安全检查130次,整改安全隐患30处,开展安保培训及演练405次。通过多种方式的指导培训,确保了全市医疗机构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提升了整体服务质量。(记者卢山 通讯员裴文初)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